庙行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 2024-01-10 09:05 )


2024年1月10日,庙行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全体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镇党政班子领导、区管干部、政法干部,部分区人大代表,镇机关部门、区职能部门派出机构负责人,各村、公司、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镇党委书记陈巍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巍同志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宝山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深入推进“北转型”的关键一年,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更高起点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旗帜指引方向,核心凝聚力量,作为人大代表、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永远是第一位的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中做到全面系统,在融会贯通中把握规律特点,在履职尽责中增强学习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进一步昂扬奋斗姿态,以更大力度推进庙行高质量发展。注重以产业转型加快动能转换,从“粗线条产业”向“细分赛道”聚焦,从“抓单体项目”向“营造生态”拓维,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用力。注重以空间转型拓展发展格局,聚焦“三站一场”建设和康家村“城中村”改造。注重以治理转型提升人居品质,加快建设美丽城区、便利城区、人文城区、平安城区。三要进一步汇聚奋进合力,用更强担当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坚持重心下移、着力一线,充分发人大代表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共建有温度的“人民城市”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守正创新、问计于民,广泛凝聚力量,落细落实人民民主的全链条。坚持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在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整体效能上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庙行人大工作新局面。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峻峰代表庙行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支持监督下,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经济复苏和全域转型,全面推进庙行科创中心主阵地重要承载区建设,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年来,承压奋进推动经济转型,产业发展稳中向好;攻坚克难推动城市建设,区域发展协同推进;精准聚焦推动社会治理,城市运行安全高效;脚踏实地推动基层建设,民生保障普惠共享;务实重干推动自身建设,政府效能稳步提升。2024年,镇政府将持续加快庙行科创中心主阵地重要承载区建设,重点推进五个方面工作:抢抓机遇,谋深谋实,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借势发力,统筹兼顾,高品质推动城市建设;创新思路,强化措施,高效能推动社会治理;突出重点,务实为民,高起点推动民生保障;振奋精神,勇于担当,高标准推动效能提升。



镇人大主席徐子平受庙行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向大会作人大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镇人大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正确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镇七届三次党代会精神确定的目标任务,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履职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推动庙行建设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重要承载区贡献人大力量。2024年,镇人大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体现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围绕中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切实提升代表工作实效;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加强镇人大自身建设。



副镇长王琳受庙行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草案)报告的决议》。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王豪同志为庙行镇人民代表大会办公室(代表联络室)主任。

大会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