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企业纾困

加大企业扶持和人才服务力度,宝山这个镇再添新举措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桃 张清宇   日期:2022-08-25 10:20

8月23日下午,凝聚•创新•转型——高境镇“北转型”发展推介会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北大科技园举行。会上发布了高境镇扶持企业新政策和人才服务新举措,论坛邀请医疗健康领域的行业专家、投资人、优质企业,探讨新时期高境镇“北转型”与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路径。

推介会上,高境镇发布《高境镇加快经济恢复重振推进科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政策对照宝山助企纾困46条和科创30条制定,包括加大“科创贷”配套贴息,加大总部型企业扶持力度,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人才、园区、招商平台、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给予更多奖励和扶持等。会上,镇相关负责人围绕新政策背后的企业资质认定、队伍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为重点企业人才代表带来具体解读。

在人才服务方面,高境镇也再添新举措。会上,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建管委、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和鉴真防务、智汇未来、尤安设计、润达榕嘉作为代表进行了“科创双结对”签约,这是高境镇升级打造“高境科创合伙人2.0版”的重点服务内容之一。今年,在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的指导下,19位区委办局科长与24位高境企业家开展结对,进行精准的“一对一”沟通、“点对点”联系,将把更强的支持、更优的政策、更多的资源与“合伙人”们共享。

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宝山实现“北转型”的重要着力点与切入点。近年来,高境镇围绕这一重要战略和领域,在聚焦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力过程中,引进落地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优质项目,形成了产业共振的良好发展态势。聚力建设上海北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的新高地,离不开政府与企业的合力推进与标杆引领。

在当天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四位应邀的企业家分别从行业专家、投资机构、企业代表等视角深入不同切面带来一场深度交流。医疗器械创新与产业生态建设一直是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题,“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创新与应用联盟副秘书长田瑞雪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创新发展离不开服务平台探索与实践,也离不开产学研医资合作与协同创新;上海文周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毕诚则从医药投资人视角洞悉医疗行业的兴衰成败,并针对企业对于园区的诉求进行深入阐述;上海润达榕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杨觐瑜、天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继国两位企业代表,则从企业角度共论医药发展之道,杨觐瑜以“成长于宝山 存活于创新”为主题倾情讲述企业背后的故事,王继国带来高端诊断酶原料及创新核酸快检技术开发下的新产业变革。

当前,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北转型”战略发展,宝山区全力构筑“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这为高境镇步入新一轮高质量转型发展“快车道”提供了强劲“动力”。同时,以科创金融、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在线新经济等多链协同的科创产业生态圈,有力激活了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此次推介会的启动正是源于将高境优良营商环境和突出发展优势相结合的初心使命,通过邀请行业专家、业内代表分享心得,继续下好转型发展这盘棋。未来,高境将顺应宝山科创大势和北转型大局,依托区位优势,彰显高境气势,在推动重大项目产业上下功夫、在厚植创新潜力上谋发展,努力为全区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当好“急先锋”“前哨站”。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