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宝山

疫情是困难也是机遇,“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来源:东方城乡报   日期:2020-03-20 09:10

一手端着手机,一手端着五颜六色,姿态各异的多肉盆栽。一场销售多肉植物的网络直播正在进行。2016年试运营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位于上海宝山区聚源桥村的上海安然园艺有限公司目前已有主播12人,直播间3个,单场平均每天观看人次达到5万左右。

自去年底疫情发生以来,线下销售遇冷,线上销量流量反而大增。“因为大部分人都在家里,只能看看直播,所以流量比以前增加很多。30天营业额同比增加50%以上,目前达到480万元。”安然园艺负责人王雷对记者说道。

据悉,作为上海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部分,宝山区农业农村委委托安然园艺提供电子商务知识教学、电商运营实习、农民创业指导等内容,通过组建农民电商创业班,为宝山多家农业企业开展互联网直播销售等课程培训,以帮助本地农业企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对于当地一些有兴趣的企业或者农户来说,一方面通过介绍互联网的模式,帮助他们改变了传统销售的思维。另一方面,由政府主管部门出面,建立平台,共享资源,也得到了能够共同分享团队经验以及运营思路的机会。

“疫情是困难,也是机遇,只有抓住机遇顺应时代才能更好地发展。”安然园艺通过“互联网+”模式,用淘宝直播带货的方式带动消费,提高企业盈利。据王雷介绍,接下来安然园艺也将与聚源桥村展开更多合作,发挥公司的电商长处,带动当地农民发展。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