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宝山战疫

贴心!宝山这里的核酸采样亭变身发热诊疗站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彦 张清宇   日期:2022-12-23 11:38

市卫健委12月20日发布消息表示,全市各医疗机构对门急诊患者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这也意味着部分核酸亭的使用即将告一段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为了更好地服务周边百姓,宝山区月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门口原先的核酸亭改造成了发热哨点诊室,让有需要的市民不进卫生服务中心就可以配到相应的药品。

“你哪里不舒服?喉咙痛?咳嗽有吗?”

“有的,都有!”

“那要多喝水,要一个礼拜左右,多休息。”

记者在改造后的发热哨点诊室里看到,医护正忙着给前来的市民进行诊疗。这里每个窗口配备了两名医护人员,一位负责问诊、开药,一位负责拿药。月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近期发热市民人数增多,为了给需要的市民提供更便捷的诊疗服务,12月11日,在中心门口原先的核酸检测亭改造完成后,便将在中心内的发热哨点诊室搬到了这里,同样提供24小时的诊疗服务。

来自月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晓琳说:“以前这里是采样亭,大家对它比较熟悉。发热哨点诊室24小时开诊,里面配备了高年资、有经验的医护人员,为我们的居民进行诊疗。”

值得一提的是,月浦发热哨点诊室还配备了两部工作电话,有需要的市民都可以进行病情咨询,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居家观察或来现场看诊、配药。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