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宝山战疫

24小时开诊,药物有序储备!记者探访宝山“家门口”的社区发热诊间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子璎 赵羽昂   日期:2022-12-21 11:14

随着宝山区各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发热诊间的启用,市民如果出现了发热症状或者发热患者有配药需求,会首选“家门口”的发热诊间就诊。今天记者就来到杨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看这里的发热诊间运转如何?

自12月19日启用以来,杨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热诊间24小时运转。相比启用首日,今天病人明显增多,2间发热诊室全部开启,坐诊医生几乎没有停过。前来就诊的患者,主要是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需要开退热或止咳化痰药物的。

“药品储备还是能够满足患者需求的,目前我们把全科诊室的退热、止咳、清咽的药物全部集中到发热诊室,尤其是退热药物,我们根据患者病情拆包装开药,一般会给患者三至五天的量。”全科主治医师李海东告诉记者。

随着近期前来发热诊室就诊患者数量的增加,杨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充实医务力量,确保发热诊室24小时运转,全天候为市民提供挂号、就诊、配药、收费一站式服务。

李海东说,目前发热诊室接诊的患者中有部分是新冠阳性,基本都属于轻症,尚未有重症。发热诊室都由经验丰富的专科医生坐诊,如果患者有重症倾向,也将立即转诊至上级医院。

目前,杨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设的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均开设了发热诊间,服务时间为白天。如果患者到中心路程比较远,也可以就近选择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

据了解,目前,宝山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下设的分中心、服务站和村卫生室的156个发热诊间已全部启用,确保满足居民发热诊疗就近就医需求。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