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宝山战疫

上海大学3万多师生接种疫苗“足不出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子璎、袁国良   日期:2021-04-07 10:25

目前,上海各高校正稳妥有序推进师生新冠疫苗接种。4月5日起,上海大学启动第二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宝山、延长、嘉定三个校区的3万多名意愿接种学生和教职员工将开始接种,其中宝山校区将在4天内完成第一针疫苗的接种工作。

上午,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布置一新的伟长楼迎来了当日首批预约的师生。根据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指示标识,学生测温预检、核验身份、接种疫苗,最后来到留观区休息半小时,整个流程有序高效,基本不用排队。上海大学学生占志明说:“我从预检到打上疫苗只花了5分钟不到,然后是非常的迅速和方便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接种区还进行了男女分区的人性化设置,这让师生感觉非常贴心。上海大学学生王倩告诉记者:“流程设计的特别好,我也不需要考虑什么都有志愿者会带我去,而且男女是分区的,这样就女生整理衣服的尴尬都不会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师生快捷高效的体验背后是接种流程合理设计和信息化手段的应用。针对学校大体量接种需求,学校在原先自主开发的“健康之路”平台上新增了预约查询模块,以30分钟为最小单位与接种能力精准匹配,避免人员聚集和长时间等候。信息化手段的助力也让学校从线上意愿采集到网上预约再到现场接种进行全过程监测管理,通过数据可视化方式实时掌握全校师生接种进程。”预约平台上半小时300个人接种,每个同学老师就根据这个时段来,所以现场看不到人多的情况,非常有序。“上海大学信息办主任许华虎向记者展示了应用信息化手段的效果:“再看这个大屏幕,看到的是实时的现场接种情况,比如说我们每个校区的接种状态,学生进出接种的结果都能在上面动态地展示出来。”

经过前期线上意愿采集,目前上海大学三个校区共有3.1万名师生意愿接种疫苗,预约人数每天还在持续增加。考虑到学校大规模接种需求,宝山、静安、嘉定相关区卫健委、疾控等各部门大力支持,组织接种医务人员和物资设备等力量。其中,三个校区中接种人数最多的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已有2万多人次预约。为此,宝山区抽调近百名医护人员组成“移动接种队”在宝山校区驻守四天,按照每天6000人次的接种量为师生提供接种服务。上海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常务副院长陆军介绍:“我们现场安排了24个接种点位,按照我们每个小时每个点位大概是25~30个接种人次,基本上一天大概用10个小时完成6000号的接种量。”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