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宝山战疫

今天,让我们一起感谢这群冲锋在前的宝山“健康守门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彦、陆倩倩、王芸、施文波、朱军、薛峰、朱一、张晖、李金珽   日期:2021-04-07 10:28

自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以来,宝山市民纷纷前往各疫苗接种点。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点的“白衣天使”们不辞辛劳,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接种一线默默坚守。

宝山体育中心临时接种点

image.png

image.png

在宝山体育中心临时接种点,门外人头攒动,市民们正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在志愿者与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市民们在完成预检后依次前往各个接种台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

医护人员钱娟告诉记者,从早上7:00到晚上8:00,他们每天可以为1万1到1万2左右人次完成接种。长达12小时的高强度接种工作让钱娟的声音听起来略显沙哑,但她的目光却依然坚定。

高境镇临时接种点

3月29日至4月1日期间,位于一二八纪念东路888号高境镇临时接种点在4天内完成了22000多人次的接种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高境镇临时接种点的接种时间为上午8点到下午5点半,每天的工作人员包括近80名医护人员、80名志愿者、50多名安保人员和12名保洁员等,大家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为创造一个安全、整洁的疫苗接种环境。

高境镇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陈叶萍说:“我们从早上七点半开始做准备工作,一直到下班结束,基本上都没什么空闲时间,中间吃饭喝水都是要换着打好招呼才能去,我们有信心圆满完成这次的接种任务。”

罗店镇临时接种点

image.png

image.png

每天早上七点半,罗店镇临时接种点的医护人员就会到岗做好准备工作。除了午饭时间,基本都不会离开接种台。

罗店镇临时接种点的接种护士周游笑着说:“虽然辛苦,但我觉得很有意义,因为我觉得能够为全民接种做一份贡献。有很多就市民都是自愿过来打针的,他们在接种后会对我说一声谢谢,我觉得很感动。”

大场镇临时接种点

image.png

image.png

3月25日起,位于文海路333号的大场镇临时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为生活居住在大场镇及城市工业园区的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刚开始时,每天预约接种的人数约为2000人,清明节前每天均达到了5000人以上。

大场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顾一夫表示:“我们每天早上八点半到位,九点钟准时开诊,主要负责预检、接种和后期留观的工作。现在我们这里预检和接种的配置比例是1:2,能够确保整个流程有序平稳地运行。”

顾村镇临时接种点

自3月27日顾村镇临时接种点启用以来,很多市民主动前来接种,登记、排队、接种、观察,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们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地为市民接种疫苗。

image.png

image.png

3月30日,为了方便市民下班后接种,顾村接种点开启了“夜场”模式。

夜幕降临,所有的工作人员还在继续坚守,等至最后一名接种市民留观结束离开,已是晚上8点多。

image.png

image.png

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是冲锋在前的“健康守门人”,他们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使命和担当。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