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风新气象,谱写教育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2-09 09:24

8a5768bbbcd525b1fd89a127120d798.jpg

2月7日开工首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须华威分别来到区教育局,为全体宝山教育人送来新春第一缕喜气与第一份问候,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生龙活虎,勉励全体宝山教育人振奋精神再出发,带来教育新气象,谱写教育新篇章。

孟庆源高度肯定了宝山教育一年来的快速发展。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宝山教育在“新赛道”上取得了一些突出的成绩,学陶师陶和教育数字化转型等成果和突破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并且成功获批“全国劳动教育实验区”“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区”以及“上海市教育数字化转型实验区”,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新的一年,要以“价值引领”和“技术赋能”为驱动,让宝山教育“如虎添翼”,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继续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十大工程,要高度关注课堂转型和华二高中宝山校区、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的建设,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科创之城、开放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559b50ac403ee9d5a9e304c499fd2c.jpg

须华威详细了解了宝山教育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肯定了宝山教育近年来的改革创新举措与丰硕成果。他表示,教育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也是人大代表最为关注的领域之一。区人大将进一步发挥好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的作用,多为教育工作建良言、献良策,汇聚各方力量拓宽宝山教育保障渠道,积极推动教育发展过程中重点、难点、痛点问题的解决;不断扩大宝山教育宣传影响,让宝山的名师、名校、名学生被更多人看到;合力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宝山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建设“陶行知教育创新发展区”。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