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局机关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6:19

0bd478cbc82ab0dc8bd30596c3333fe.jpg

06a8d3ac3574d42b8ad93496c93eac3.jpg

2022124日,区教育局召开了局机关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宝山区教育局机关、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及区教育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d624cbe036a61f891507f61e611ee12.jpg

在会上,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沈杰肯定了过去2021年局机关全体同志坚守真理与信仰、贡献智慧和力量、不负梦想和使命、书写勇毅与担当的付出与价值,同时对全系统同志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富有激情,不为困难所拘,不为干扰所迫,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振奋精神,要有时不不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焕发激情开始创业。二是要敢于创新,要抓住难得的机会去化解风险和挑战,以创新的思维、进取的斗志,勇于破难题、善于寻规律、敢于开新路,以超越常人之举,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三是要追求卓越,把崇尚完美、追求卓越作为一种自觉行动,使其成为习惯、融入性格、化为素质,对日常工作要自我加压、精益求精,对重点工作要倾心尽力、深谋远虑。四是要胸怀大局,要牢固树立整体意识和大局观念,自觉服从于全局需要,各科室之间要多沟通、多配合,着力营造一种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鼓劲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凝聚合力,在对规矩和纪律要心存敬畏,有令则行,有禁则止的前提下,加强和谐机关建设,相互关心,倡导勤奋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让每一个同志在工作中享受成功的快乐。

113622d67348d9574af6b40f3c23a9d.jpg

区教育局局长张治与机关全体同志一起盘点了2021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一是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在作风上要有高格局,要有无私的奉献精神,不断提升人格修养,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在专业上,要整体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学科教学能力,培养教师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与变革能力,补齐短板,扎实推进。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保证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勇于克服机制体制改革中的困难和挑战,有决心、有信心加快完善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体制变革,注重指导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保证制度机制常态化发展。三是聚焦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要了解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努力办实事,以改革创新的思想把这些问题化解开来,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英在会上宣读了《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成立宝山区教育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及宝山区教育局机关党组织降格为党支部的通知》,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和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制度、工作条例等党内文献规定,经区教育工作党委会讨论决定,成立宝山区教育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