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开展2022学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自评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1 13:51

近日,宝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分别对全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和教育局各责任科室进行了“2022学年宝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自评工作”培训会。

区教育督导室主任葛玉华出席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八点: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自评的数据信息填报工作;二要落实责任,各校要成立好工作专班;三要培训到位,平台操作要熟练;四要填报精准,相关数据与报表要一致;五要材料真实,不弄虚作假;六要严格审核,校长是本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七要整改及时,对责任科室提出的问题修改要及时解决;八要按时上报,各校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自评。

本次培训注重平台操作,关注难点问题,针对性强。首先由杨浦区师源教育评估事务所所长胡昊然从“创建背景”“工作原则”“资料要求”等5个部分做了主题为“高质量 高标准 争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精彩讲座。随后区教育局计财科和组织人事科就填报中的重点与难点进行了解读与指导。同时邀请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平台的服务方姚晓娟就学校登录平台后的使用做了操作演示。最后区教育督导室结合先试学校的实际操作进行了相关工作的布置与提醒。

下午由区教育督导室牵头对区教育局各科室进行了培训,平台服务方姚晓娟老师对各科室登录平台与使用进行了操作演示。各科室就平台功能使用、上传数据方式和审核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提高了思想认识与责任意识。

宝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任务艰巨,本次自评工作做到了区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覆盖,发挥了由教育事业统计、财务、师资、基建、装备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工作组作用,也充分发挥了宝山区教育督导室牵头、协调和推进落实的积极作用。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