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开展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阶质量监测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 13:56

2023年5月8日下午,2023年宝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国家监测培训活动在区教育局召开,区教育督导室葛玉华主任、区教育督导室、基教科、考试中心等业务部门,各样本校校长、教导主任、信息员和责任督学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葛玉华强调本次监测首先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要组织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做到安全平稳;其次是要落实责任人,监测工作的要求、流程、各岗位人员职责要弄清楚;第三是要加强培训,按要求认真组织好师生模拟练习,培训要到位;第四是要准备到位,机房、保险柜等硬件要求必须符合标准;第五是要确保安全,重视用电用网安全,做好信息保密是底线、保证数据真实性是底线。

本次测试程序与工作规范培训活动由教育局基教科沈伟主持,先由区考试中心潘文斌就本次国家监测的规范流程与操作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沈伟在此基础上又强调了保密工作、考前实地检查等细节工作,要求各校严格规范按流程实施。最后区教育督导室对责任督学工作提出了工作部署,对样本校的车辆安全、试卷保密问题、用电和网络保障安全、信息安全保障以及公示规范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测试程序与工作规范培训活动,各样本校对本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熟悉了工作流程的规范操作,明确了工作职责,为宝山区顺利完成本次质量监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