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参与优秀体育学生和艺术骨干学生资格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15:29

根据市教委关天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收优秀体育学生和艺术骨干学生的相关文件要求,宝山区教育局日前组织区内体育、艺术“一条龙”体系高中阶段学校,于6月25日前完成了报考学生的资格认定工作,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与区纪监委派驻组一起对这项工作展开全程、全域监督。

今年,宝山区高中阶段共有3所市级学校体育“一条龙”学校分别招收田径、乒乓、游泳三个项目共计15名学生。5所区级体育“一条龙”学校分别招收篮球、乒乓球、跳绳、击剑、跆拳道等11个项目共计31名学生。4所区级艺术“一条龙”学校分别招收管乐、弦乐、舞蹈、戏剧四个项目共计50名学生。

根据项目特点,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资格认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所有体育项目全部采用线下方式于6月21日和25日两天内完成。艺术项目于6月25日在线上完成。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派出专职督学共计三批11人次,与区纪委监委派驻组成员共同对此次资格认定工作实施全程、全域的有效监督。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督学们都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提早到场,全程关注资格认定的每一个环节,从考生的身份认定、自我介绍到才艺展示、与评委的互动以及评委的打分流程等环节,确保资格认定环节的公开、公平、公正。在线下,督学们冒着35度高温在烈日下认真履职,首先做好防疫工作的检查,确保学校资格认定安全、有序开展。在全程全域发挥监督职能之余,督学们还发挥自身的专业素养,为在场边等候的家长进行中招政策讲解与辅导,并通过有效的心理辅导缓解疫情对考生与家长们带来的焦虑。

本年度宝山区艺术骨干学生和优秀体育学生的报考资格认定已圆满完成。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的有效参与受到了区教育局、区纪监委派驻组以及相关学校的高度肯定。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将及时回顾、总结此次参与监督的工作经验,以便今后在招考环节中更好地发挥教育督导的职能。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