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召开自建房、燃气、地下管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 2022-07-23 15:37 )

2.png


7月20日下午,朱众伟副区长主持召开我区自建房、燃气、地下管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区府办、区建管委、区房管局、区交通委、区应急局、区发展改革委、区规划资源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委、区水务局、区城管执法等相关委办局和街镇(园区)参加会议。


3.png


朱众伟副区长在会议上强调,一要统筹各项安全工作,聚焦重点区域整治排查。自建房、燃气、地下管线等各类安全专项工作,要纳入大安全,在区安委办统筹下统一排查整治,并聚焦老旧城中村、沿街沿面、存在分割、出租经营性用房等危险性较高的区域重点开展。二要条管块兜形成合力,优化排查整治工作方式。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条线执法力度,街镇园区要深化安全兜底意识,条块结合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应以结果和质量为导向,采用专业第三方等多种方式,全面加快排查整治,并建立第三方专业单位考核激励机制,做到立查立改,快查快改。三要注重排查整治衔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现场排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立即停用并开展现场排险,对存在经营安全和合法合规等方面问题的,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求,明确整治意见,督促房屋产权人(或使用权人)落实整治。应结合社区管理、消防检查、治安管理、“一网统管”等进一步完善综合管理机制,落实隐患整改措施,部门联动实现安全闭环管理。


4.png


会上,区建管委传达了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自建房、燃气、地下管线三项安全专项整治和“百日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我区三项专项整治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区城管执法局、区房管局和区商务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