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地下管线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例会 ( 2022-07-25 15:36 )

为有效推进我区地下管线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城市安全运行有序,7月22日上午,区建设管理委、区交通委牵头召开宝山区地下管线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专班联络人例会(第1次),区发展改革委、区规划资源局、区信息委、区水务局、区应急局、区房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交警支队、区交通委执法大队、区燃气所、区交建中心、区给排水所及各管线权属单位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区建设管理委通报了区地下管线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专班成立情况,介绍了《宝山区地下管线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区级工作专班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及时间节点。各委、办、局、各管线权属单位等参会单位依次交流发言。


专班指出,宝山区地下管线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按照“市级统筹、区级推进、属地配合、部门协同、权属实施”的模式推进实施。一是区级工作专班形成每月例会机制,推进隐患管线和老旧管线整治计划落地;二是各管线权属单位要按照轻重缓急建立隐患管线和老旧管线分级式清单,形成全年年度计划与每月月度计划,由区级工作专班统筹实施;三是对于油气、危化品以及涉及小区楼宇地下管道,各行业部门、各权属单位要健全机制、协同作战,部门联动实现安全闭环管理。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