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工伤预防安全培训筑牢建设施工一线工人安全意识 ( 2022-06-20 13:04 )

目前,随着疫情防控转向常态化,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宝山区各建筑工地陆续面临复工复产。

2021年,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绿化市容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本市建设工程一线作业人员工伤预防安全培训的通知》,根据文件要求全市建设工程一线作业人员在上岗前均需接受工伤预防安全培训。

2021年7月15日,宝山区建管委召开宝山区一线作业人员工伤预防安全培训推进会,并组织宝山区建筑企业协会与建安学校开展培训工作。培训工作通过各种方式灵活开展,除了线下培训,还开通了线上培训平台,作业人员通过手机也能进行线上培训。针对工地施工作业的特点,宝山区建筑企业协会因地制宜,把课堂设置在各个工地现场的会议室、办公室、食堂等场所。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去年的安全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吧!

1.png

图为一线作业人员在宝山区各项目上认真参加培训

2.png

图为培训实行统一教材、统一大纲、统一课时

在学习培训中,广大一线作业人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升危险因素辨识能力,牢固掌握基本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操作规程,增强工伤预防操作技能,进一步防范工伤事故的发生。培训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我区建设工程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完善安全保障体系,为我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一线作业人员工伤预防培训工作仍在筹备中,近期即将启动。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