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建筑,绿色未来 宝山区加快布局绿色低碳新赛道 ( 2022-08-22 14:38 )

低碳建筑,绿色未来

宝山区加快布局绿色低碳新赛道

2022年8月17日至19日,第三届2022中国建筑装配式内装产业领袖峰会在上海召开。峰会在宝山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通过政策解读、学术报告、专题演讲、案例演示、产品剖析、市场战略、项目观摩,以及举行“新型装配式材料展示交流会”等各类专题活动,旨在搭建装配式建筑科技产业学术交流平台,共同促进装配式内装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绿色节能、低碳减排、智能智造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安装创造营商环境,形成更为绿色、低碳和可持续的高技术、高质量、高效率创新发展模式。本届峰会以“低碳建筑,绿色未来”为主题。

图片1.png

第三届2022中国建筑装配式内装产业领袖峰会

202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了有关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具体意见和要求。当前,我国建筑工业正在积极从传统粗放型建造方式向新型工业化建造方式转变,这是建设模式和生产方式的深刻变革。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绿色建筑”,全面提升建筑建造的高质量、高效率和高效益,实现节能减排与资源节约,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是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工作的关键点;是破解资源环境突出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顺应技术进步趋势、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建筑工业化与数字化的深度融合;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迫切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823090701.jpg

即将建成的上海建筑装配式内装产业基地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建筑装配式内装产业基地在宝山这片沃土应运而生。第三届2022中国建筑装配式内装产业领袖峰会也选择这里开展项目观摩活动。即将于9月建成的上海建筑装配式内装产业基地,位于宝山环上大1876科技园,依托环上大科技产业圈优势,致力于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产融一体发展,以多元化空间为特色,聚集建筑装配式内装产业链资源,打造建筑装配式装修一体化共享装修展厅。宝山区积极支持装配式产业基地的建设,推动产业基地的探索与发展,为项目提供政策咨询、产业支撑、财税扶持、高新申报等多方面支持,让装配式建筑与内装工业化产业链的资源得到更大的优化,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坚持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

图片3.png

第三届2022中国建筑装配式内装产业领袖峰会在上海建筑装配式内装产业基地开展观摩活动

图片4.png

参观上海建筑装配式内装产业基地展厅

低碳建筑,绿色未来!宝山区始终以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为己任,加快布局绿色低碳新赛道,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业化进程,以装配科技产业高技术、高质量、高效率为重要抓手,提高房屋建筑、室内外装修的质量和效益,推行绿色建筑、绿色发展,贯彻落实绿色建筑理念,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格局,实现数量到质量的升级,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5.pn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