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宝连灯探索新模式 ( 2023-03-16 09:06 )

为提高宝山区燃气安全社区治理能力,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3月15日下午,宝山区社区治理学院治语空间迎来了吴淞街道27个居委的学员,在这里体验了“燃气安全你我他”的社区治理课程。课程由宝山区建管委燃气管理所与宝山社区治理学院合作设置,课程内容严谨,覆盖面广,教学编排合理。


课程结合宝山区燃气安全现状和发展趋势,采用“学知识+理问题+治隐患”模式,针对目前社区中较常出现的燃气安全风险隐患与可能引起重大人员伤亡的隐患进行教育、交流、探讨,解决实际问题。

11.png

在“学知识”环节, 27位学员在燃气讲师的带领下,以提高燃气安全社区治理能力为目标,带着宝山燃气安全社区治理“过去、现在、未来”的思考,以近期燃气事故为警示,聚焦社区公共安全、社区燃气安全、居民用气安全,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老旧管道更新、新产品、新技术应用。


在“理问题”环节,每位成员表述自己的想法,根据自身知识掌握情况,把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带到“理”中来,使问题和矛盾能够快速和有效解决。

在“治隐患”环节,现场了解燃气灶具、热水器等燃气器具质量要求和选用方法,学会燃气调压阀、角阀、金属管与安全型燃气灶具等传播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和应急处置方法。

14.png

如何实现燃气安全社区治理,是燃气服务与安全的有力保障。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探索与实践,对打响“宝连灯”党建品牌,赋能社区治理,不断提升燃气风险隐患辨识能力、燃气隐患处置能力、燃气危险应对能力、燃气社区治理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15.png

接下来的4月与5月,将在此基础上,继续优化课程,抓实“学治”教育。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