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不松懈,执法不降温 ( 2023-07-14 15:50 )

1.jpg

近日,区安质监站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沉在工地现场,联手区城管机动中队,坚持一线执法,督促在监工地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提高建筑工地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

2.jpg

联合检查组本次随机抽查了2处在监在建项目。在首先检查的某处动迁安置房项目,区安质监站现场提醒参建各方要强化针对高温季节的安全教育、安全交底和应急培训,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高温橙色预警未解除前,项目部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并保障作业人员防暑降温各项合理需求;区城管机动中队对参建企业进行了现场普法,宣传《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并发放了宣传册。再随后检查的某处道路工程现场,区城管机动中队认真检查了裸露土地防尘网覆盖措施、扬尘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情况等;区安质监站则对危大工程(开挖深度超过3m的基槽土方开挖工程)、临时用电、消防器材、施工机械、防汛防台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就安全隐患当场开具行政措施单,责令限期闭环整改。

3.jpg

自建筑工地文明施工领域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行政处罚集中划转至城管执法部门后,区安质监站与城管机动中队联合检查已形成常态化。今年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联合检查8次,抽查在监项目16个次,开具行政措施单9份。双方希望通过强大的执法威慑,压实建设工程参建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环保责任意识,传导生态环境保护压力,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区安质监站)

4.jp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