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工地防汛防台“准备仗” ( 2023-05-06 15:15 )

IMG_20230506_135803(1)(2).jpg

为贯彻落实2023年辖区在监建设工程防汛要求,做好汛前准备工作,近日,区安质监站通过日常检查、走访调研扎实监督建设工程防汛防台工作。

IMG_20230506_140422(1).jpg

一方面,安全监督和防汛防台两不误。检查组结合日常安全监督,认真检查在监项目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的修编、防汛应急演练、防汛物资仓库的设置、避险转移点的落实等情况,并叮嘱项目参建各方密切关注各类气象预警信息,有的放矢地对临时用房、基坑、脚手架及其它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加固,提早检查建筑工地排水等相关情况。

防汛仓库2(1).jpg

另一方面,走访调研抢险队伍成员单位。按照本单位应急预案,区安质监站召集防汛防台抢险队伍成员单位,面对面交流并实地走访,就今年抢险物资储备、人员队伍、应急处置等更新情况进行深入沟通,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心中有数不慌乱。

雨鞋(1).jpg

下一步,区安质监站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做到安全监督和防汛防台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升在监项目防汛防台能力,打好“防汛准备仗”。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