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 ——区安质监站召开安全监督工作专题会议 ( 2022-07-20 15:56 )

7月19日,区安质监站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监督工作专题会议,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安全稽查科全体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照.jpg

会议首先就近期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步入盛夏高温,且又正值复工复产阶段,是建筑工地生产安全事故易发期、高发期,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督促工程参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二是防汛防台做在前。我站已迅速完成临险人员转移安置点排摸,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与属地政府有关部门沟通,进行转移安置点的二次确认,力保强降雨、强台风等极端气候影响期间,及时准确地将临险人员转移至安全地方。三是传达了市住建委、市总站关于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2022年度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等重点工作及文件精神。

检查照片1.jpg

会议还强调了下半年安全监督重点。特别是,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批后监管的常态化管理,进一步督促企业保持并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条件,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鼓励参建企业利用信息技术(如,数字哨兵、视频监控等)推动智慧工地建设,提高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智能化管理水平。对职责交叉、联系紧密的领域和环节“共进一步”,深化联动工作机制(如,与城管、属地政府等),合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围挡提升、创全等全区任务。组织培训《施工脚手架通用规范》(GB55023-2022)等新标准,提升监督队伍专业技术水平。

检查照片2.jpg

2022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进入了最后的巩固提升阶段。区安质监站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大监督检查和行政处罚力度,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统筹抓好我区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建设工程生产安全重特大事故,有效控制事故总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检查照片3.jp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