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宝”亮相 宝山区精神卫生中心IP形象发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葛静虹 朱军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9

嗨,大家好,我是“晶宝”,来自友谊西路788号,宝山区精神卫生中心。我代表着:关爱、博学、精诚、厚德。

图片

近日,宝山区精神卫生中心IP形象“晶宝”正式亮相,与大家见面。“晶宝”以中心医生、护士具体人物形象为原型。取名“晶宝”,“晶”,为明亮、闪耀之意, 以“晶”字作为名字寓意美好明亮等积极含义,与“精”字谐音,寓意精神卫生;“宝”,意指宝山,也为珍爱珍视之称,两者合并既代表宝山精神卫生中心,也隐含关爱呵护之意。

图片

“晶宝”的两个耳朵是两个爱心,既代表着心理健康,又代表着医务人员全心全意、用心聆听市民大众、患者的心声,并与他们共情、接纳、理解和支持,是爱心、善良的体现。大大的眼睛就似打开的心灵窗户,清澈的眼眸、亲切的眼神,让人舒心和舒畅。

图片

“晶宝”的着装,用白色和粉色混搭出的中性帅气的造型,让整个造型更加生动有趣。

卡通形象的设计为医院的“硬环境”赋予更多“软内涵”,别出心裁的造型、寓意美好的名字,不仅增加了亲和力与辨识度,更为后续的日常医疗服务如疾病诊疗、心理咨询、健康科普、志愿服务等延伸奠定交流和宣传基础。

图片

今年,宝山区精卫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健康促进力度,全面提升精神卫生服务水平,着力开展面向患者、面向群众的健康科普活动,持续开展心理卫生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部队的“五进”活动,将紧紧围绕健康促进医院建设,组建健康宣教员队伍、开设门诊小讲堂、中医适宜技术治疗、制作科普作品,不断加大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力度,将健康促进理念和标准融入医院发展建设和医院文化中,不断提高健康促进工作水平,推动医院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