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环境清洁整治行动 “境享”社区服务队来当“啄木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桃 张清宇   发布时间:2024-03-29 09:42

为营造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良好氛围,巩固创全成果,近日,宝山区高境镇各居民区内外积极开展环境清洁整治行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志愿者,联合“境享”社区巡查治理服务队,对重点区域进行清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图片

上午9点,来自泰禾红御、恒盛豪庭、高杨佳苑等4个小区共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志愿者在恒高路进行环境清理。志愿者们有的整理乱停放的自行车,有的做垃圾分类的宣传,有的捡拾街面和绿化带里的垃圾……现场井然有序。

恒盛豪庭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顾岑铭告诉记者:“目前在行动中还是会看到一些非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后续我们会联合周边4个居民区持续进行常态化的志愿者行动,同时做好相关的宣传工作,让恒高路上的居民能够有意识上转变,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够站出来和我们一起开展文明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共和新路,来自高境九村、十村、十一村的志愿者共40余人一起对共和新路4719路通道进行了清理,并对周边商铺、主干道、小区楼道的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整治。党员志愿者王维林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街道的卫生打扫得更干净一些,为大家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目前的环境卫生问题中,楼道堆物的现象较为突出。由于该片区基本都为老旧小区,整治后会有回潮现象。为此,居委会将结合每周二、周四的“清洁家园”活动,常态化开展社区环境清洁整治工作,为辖区居民打造整洁优美、秩序井然、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为进一步夯实社区治理力量,今年,高境镇社建办组建“境享”社区巡查治理服务队。服务队由专业巡查人员组成,具备丰富的社区治理经验,采取定时定岗检查与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相对较差、社区内脏乱差问题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整治,深入社区每一个角落,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并解决。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