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年的岁月沉淀 在时光交错中感受罗店之美

来源:罗店镇   发布时间:2023-06-05 09:48

如果把城市比作一曲美妙的音乐,那在这华彩的乐章中,必定不会缺少一段又一段板块开发升级的优美旋律。罗店的七百年岁月沉淀史,就是一段悠扬又绵长的旋律,其中的音符包含着更迭之美、人文之美与时代的发展之美。

旧里时光,江南烟火。

罗店,元代至元年间,因商人罗升在此开店形成集市而得名,明代前期已成大镇,为当时嘉定县七镇五市之首,有着“金罗店”之称。江南名镇罗店,至此已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依旧整齐的河岸、人字形屋顶的房屋鳞次栉比,雪白的墙、青色的瓦、朱红的门窗、不规则排列的门户和吊脚屋檐,都无一不在诉说着这片土地的故事,书写着这片土地的情怀。

2001年,上海市政府从大城市组团式发展战略出发,提出了“一城九镇”建设并规划于罗店镇再建一个北欧风情新镇。古往今来、中西荟萃,在新世纪的起点,罗店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集聚创新,蓬勃发展。

对于罗店的发展,可以用两根线来形容。第一根是规划线,上海2035规划明确指出,到2035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的空间新格局。南北中心其一的“北“即是宝山,将成为产城融合发展、新兴产业集聚、生态宜居宜业的现代化转型样本。而美兰湖这20年的发展,也恰恰就是这一样本的最有力成果。

自美兰湖启动发展以来,从生态之城规划,北欧风情小镇建成,再到各类产业落地,一系列的发展动作都在印证罗店发展的持续生命力。综合型的规划定位打造了美兰湖张弛有度的独特气质,也为罗店的发展注入了最强的推动力。

明确规划,落实产业,是美兰湖对于罗店发展的第二重动力,罗店发展的第二根线就是产业线。作为宝山发展的明星企业之一,依托于宝山各级政府的扶持与指导,上置集团深耕美兰湖,用20年时间与美兰湖共同实现产业发展。从早期的高尔夫俱乐部打造美兰湖最高端配套,到以上置名人天地为代表的一系列高端楼盘提升板块人居能力,吸引高端人口,再到如今的稀缺商务独栋尊邸上置美兰天地引领美兰湖新一轮企业导入产业升级。上置集团用20年时间见证美兰湖实现从生态到人居到产业的三级发展。

2005年美兰湖小镇建成,2010年轨交7号线美兰湖站开通运营, 2012年上置名人天地交付,2013年美兰湖国际月子中心开院。时光的刻度在罗店变成了一个个城市发展的地标,而美兰湖的快速发展就是对罗店未来最好的印证。

携手未来,深耕罗店。

罗店之美,美在旧时光的江南烟火,美在当下的日新月异蓬勃发展,更美在无限未来的大好前景。围绕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及“北转型”发展目标,推动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未来,罗店必将进一步推动空间转型、产业转型和治理转型,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置集团也将以美兰天地为发展载体,通过优质的商业地产吸引优质企业,吸纳上海乃至全国的优秀企业家选择罗店、深耕罗店。

今日的罗店正朝着更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阶段迈进。让我们一起期待和见证罗店的更多精彩!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