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召开15分钟社区生活圈宝山行动蓝图编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08:57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四五”期间全面推进“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的指导意见》,落实市行动联席会议关于2023年工作目标和要求,5月29日下午,宝山区规划资源局牵头召开宝山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蓝图编制工作推进会,区精细化办、各街镇、设计单位等参会,市规划资源局生活圈专班莅临指导。

0601_152330_142.jpg

本次会议包含两项议程:一是对已形成的“一区一图”初步成果进行研究。前期经过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我区已形成15分钟社区生活圈宝山行动蓝图(简称“一区一图”)初步成果,此次会议专门听取市、区相关部门及各街镇意见。后续将根据意见继续完善,形成“一区一图”最终成果,并提交市级部门入库。二是对试点镇成果进行推广学习。庙行镇作为我区试点镇,“社区行动蓝图”成果已基本稳定,此次特邀请市规划资源局生活圈专班给予技术指导,同时作为成果示范,邀请各街镇和编制单位参会学习和答疑。

市规划资源局生活圈专班对宝山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蓝图编制提出工作意见,对目前工作进度表示认可,对宝山区“示范圈”“示范片区”“亮点项目”等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会议,各相关部门对宝山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后续将重点推进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优化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基本阵地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布局,推动党群服务阵地和各类基层阵地开放共享。二是凸显宝山亮点特色。立足宝山自身资源禀赋、基础条件、人文特色等实际,强化前期已形成的“示范圈、示范片区、亮点项目”等宝山特色做法,因地制宜开展生活圈建设工作。三是紧盯目标节点。紧盯5月底形成“一区一图”、6月底形成“一街镇一蓝图”的节点目标,全力推进我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蓝图编制工作。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