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档案局(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档案进军营活动

来源:区档案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09:51

“档案进军营”活动是宝山档案部门近十年来档案文化宣传的重要形式,着力让红色档案文化走进绿色军营。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5月30日,宝山区档案局(馆)长奚玲带队前往驻地共建部队,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档案进军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1134735.jpg

 活动现场,奚玲向部队官兵赠送了宝山档案部门历年的档案编研成果。区档案局二级调研员谭雪明作了“学习先烈事迹 发扬红色传统”的专题讲座,生动详实地向部队官兵讲述了在宝山这片热土上不同时期发生的可歌可泣的烈士英雄事迹。部队官兵认真聆听了专题讲座,并踊跃交流感想和收获。3名士兵代表围绕在宝山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的故事,与讲课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部队官兵纷纷表示,在了解宝山的红色历史之后,深感震撼与鼓舞。作为一名战士,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英雄传人。同时,部队官兵还对区档案部门如何征集、保管、宣传红色档案产生了好奇。

111.png

奚玲向部队官兵讲述了区档案部门近年来在红色档案的征集、保管保护、开发利用、宣传推广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她还表示,区档案局(馆)将依托宝山区档案新馆建设,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整合红色档案资源,持续深入推进红色档案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与部队共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文化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宝山文化软实力。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