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市容·美环境】多渠道 多维度 宝山东晨市容持续优化市容环境

来源: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09:56

5月中旬以来,宝山东晨市容公司坚持多点发力,按区域推进落实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补短板、清死角、消盲区,着力打造整洁有序、文明靓丽的市容环境。

目前,公司辖区内已建成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7处,总面积达36万余平方米。在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内,机械化清扫率和冲洗率均达到100%,同时采用“夜间大面积洗扫、白天精细化保洁”人机结合组合式保洁模式,力争做到“无垃圾、无污迹、无积尘、无积水,见本色”。今年,公司将持续推进友谊区域、杨行镇周边区域和殷高路区域等3个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建设工作,进一步突出机械化作业“冲、刷、吸、扫”联合作业的高效能优势,全面提升道路保洁实效和保洁质量水平。

公司积极推行“两深度”,即主次干道深度保洁和背街小巷深度清理,采取“道路保洁+市容协管”联合作业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分段巡回、全面固化,不断提升道路洁净度。截至5月25日,已完成辖区内街镇79条道路大整治,清理死角290余处,清理垃圾共计10吨。

公司牢牢把握监督落实这一核心要素,扎实开展标准化质量监督巡查工作,严格执行常态化绩效考核制度,促进执行力的提升。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巡查发现市容门责、道路保洁质量等问题共计176条,整改率100%。

东晨市容公司将坚持积极探索机械化为主的保洁新模式,主动适应市民群众对环境的新要求,多渠道、多维度去解决市容环境中存在的难点、堵塞点。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