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环卫清掏雨水口 让城市道路排水更通畅

来源: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2023-02-08 09:53

“小小雨水口,排水好帮手。”排水口在城市道路两侧随处可见,却又是非常容易成为被忽略的城市“卫生死角”和“排水堵点”。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雨季排涝工作,近期,宝山区大场环卫公司开展了雨水口清洗“本色行动”,主要针对排水口内部的枯叶、垃圾、泥沙等杂物进行清理、疏通,以确保雨季辖区道路排水畅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从寒冬到初春,冷暖空气不停“碰撞”,风雨交加,落叶随之卷入下水口,伴随近期雨水较多,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对辖区雨水口进行清理,以防止雨水口被杂物填满而堵塞等情况。

由于雨水井口狭窄,机械无法作业,公司安排保洁人员用传统的人工作业清理,对雨水口内部进行清掏、清倒,并冲刷干净。他们或站、或蹲多角度作业,用行动保障城市“肠道”整洁、畅通。

此次清掏行动共出动保洁人员31人,出动小型冲洗车11辆、小型机具车4辆。着重对本辖区大华路、华灵路、武威东路等重要路段的易积水点位进行清理,共计清理雨水口30余个。

下一步,大场环卫公司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继续稳步推进雨水口及周边清理工作。对商圈密集路段、道路易积水路段的雨水口进行重点巡查,做到随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道路“无死角,全覆盖”,确保辖区的排水管道畅通以应对雨季的到来。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