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环卫工人勇救悬身窗外老人

来源: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09:55

见义勇为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在上海张庙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宝山区共康作业区长临路道班房内,环卫工人李荣新收到了被他救助的老人家属送来的“见义勇为 无私救人”的锦旗。

11月17日中午11时许,张庙环卫公司共康作业区长临路清道班员工李荣新在上班途中听到有人在喊救命,他环顾四周,发现声音来源是从边上某居民小区沿街居民楼三楼传来的。只见一位老人的手、脚悬在窗外,屋里有人正奋力拉住他,但可能由于体力不支,老人并未被拉进屋,情况十分危急。

李荣新见状立马下了电瓶车,展开救援行动。他先试图从小区外墙爬上去,但因围墙上有铁丝网没能成功,于是,他马上骑车进入该小区,从老人所处楼栋阳台一侧外墙攀爬至三楼,通过奋力托举将老人推回了屋内。得知老人身体安然无恙后,他默默离开现场,赶去上班,也没有将此事告诉任何人。

直到11月21日,被救老人子女根据邻居所提供的线索,经多方打探,才找到了张庙环卫公司长临路清道班,激动地向李荣新表示感谢,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并向他当面酬谢,李荣新当即婉拒了,他表示救人是凭自己良心,救人是应该的。李荣新的同事才得知了他见义勇为的事情。

李荣新用自己平凡善举展现了宝山环卫的精气神。

我们常说:“世界上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像身边这样平凡的环卫人还有很多,他们不经意的暖心之举,在扮靓城市的同时,还点亮了人心。今天,我们为“平民英雄”动容,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在见义勇为、见义智为,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凡人之力,使见义勇为、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蔚然成风。

640.jpg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