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站式体育乐园出发,宝山这条微旅游线路等你来打卡

来源:上海体育   发布时间:2022-11-24 10:33

这里,是附近居民饭后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这里,是不少羽毛球运动爱好者相约切磋球技的热门之选。周末,你还能来这里感受上海女篮的魅力与激情。这就是宝山市民的一站式体育乐园——宝山体育中心。

市民的一站式体育乐园

  2011年年底,宝山体育中心历时2年建造完成并正式对外开放,助力完善城市功能,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宝山体育中心占地面积为704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81562平方米,由综合篮球馆、市民健身馆、图书馆、市民活动广场组成,能够满足各类大型赛事、文艺演出和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锻炼需求。此外,宝山体育中心还提供了餐饮、观影、装备售卖等吃喝玩乐行一站式配套服务。

据统计,宝山体育中心日均人流量超2万人,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人气场地,曾被授予“上海市三星级体育旅游休闲基地”称号,成为沪上首个场馆类体育旅游休闲基地,同时宝山体育中心也被授予“上海市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试点单位”。

上海女篮的“家”

综合篮球馆位于宝山体育中心南侧,建筑主体分为主馆和辅馆。主馆是根据NBA2007版标准设计建造的专业篮球馆。篮球馆是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的沉降式碗型看台体育馆,拥有固定座位5000个,最多可以容纳观众6800人。地下一层为竞赛层,设有运动员更衣室、会议室、演员化妆间、新闻发布厅、裁判员休息室、贵宾休息室、库房等。一层为看台层,外设开放式环廊,面积1500平方米。

从2005年开始,宝山区以“激情篮球,魅力宝山”为主题,围绕打造“宝山篮球城”目标,设计和建成了NBA标准篮的球馆,筑巢引凤,连续举办了国际男篮邀请赛、国际女篮挑战赛等赛事,并作为上海女篮主场承办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上海赛区比赛。

2014年7月,原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宝山区体育局、大华集团三方共同组建成立了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从此上海女篮正式步入职业化进程。经过多年的发展,俱乐部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2019年,以俱乐部教练许佳敏,队员张芷婷、李颖韻为主要班底的国家女子三人篮球队,勇夺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冠军,书写了中国篮球历史的新篇章,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在向国内顶级女子篮球俱乐部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宝山体育中心篮球馆作为上海女篮的主场,也成为了她们的“家”。

她与市运会

11月6日,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篮球(女子A、B组)比赛(青少年组)在宝山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往届市运会比赛中,宝山女篮从未闯入过前三。但在今年,宝山篮球女子A、B组的两支队伍一鸣惊人,收获了两个季军,取得突破。

周边打卡点

1.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

总面积为53.46公顷的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宝山区东部,背山面水,东临长江、黄浦江,西倚炮台山,南迄塘后支路,北至宝杨路,沿江的岸线长达1974.13米,其西南角是著名的吴淞口。清朝时,因借此地形建造水师炮台而得名炮台湾。

地址:宝山区塘后路206号

2.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位于宝山区炮台湾水域,为中国门户邮轮母港,是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交通保障配套设施。

地址:宝山区宝杨路1号邮轮码头

3.上海长滩瀑布公园

原上港十四区杂散货集装箱码头规划改造为上海长滩。长滩坐拥1.8公里的滨江岸线,总规划面积约77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约28万平方米。从高空俯瞰,长滩已建成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瀑布公园、4万多平方米的坡地公园,以及约18万平方米(含水域)的滨江休闲景观带,三者串联成一个美丽的“π”公园。

地址:宝山区牡丹江路怡沁园对面

微旅游线路推荐:

宝山体育中心→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上海长滩瀑布公园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