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房管局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来源:宝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09: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的“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持续推进高层住宅建筑消防设施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国庆期间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9月28日,区房管局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对高境地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29104800.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104731.jpg

联合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相关小区的消防控制室、泵房、微型消防站、电动自行车充电点位等,同时对部分高层楼道和楼层进行了抽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小区存在消防泵无法正常启动、消防器材老化腐蚀、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内、无消防控制柜及消防电话、消防巡查记录缺失、防火门被移除及应急照明无法正常开启等情况。部分物业企业已将消防设备存在隐患的情况书面报告了业委会。联合检查组督促存在隐患的物业企业及时落实整改,并将相关情况告知高境镇房屋管理机构,要求做好事后跟踪。

微信图片_20220929104745.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104806.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104755.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104751.jpg

联合检查组要求物业企业要切实履行住宅小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动员,推动隐患整改落实,对管理区域内的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开展针对性自查和培训,做到消防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