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推进整改,宝山这里跑出“创全”加速度

来源:吴淞街道   发布时间:2022-09-29 10:54

为全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连日来,围绕清除“盲点”、疏通“堵点”、治理“乱点”、攻克“难点”的总目标,宝山区吴淞街道各科室部门、居民区、辖区内区级机关单位、市区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及市容第三方工作人员坚守“创全”一线,定人定岗定责,全覆盖开展值守,精细化推进整改,全员、全域、全力冲刺,跑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加速度!

街道机关志愿者认真落实重点区域包干责任制,对照“创全”标准,对淞滨路沿线、绿叶菜场淞兴店周边背街小巷分批次开展不间断巡查,在清除漂浮垃圾的同时,对非机动车乱停放、沿街商铺跨门经营、宠物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确保值守成效。

区级机关单位和市、区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同步落实路段包保责任制,对包干路段的环境卫生、公共设施、交通文明等情况开展常态化巡查值守和精神文明创建宣传,引导市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参与支持“创全”。

各居民区发挥党建网格优势,持续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整治主题周活动,组织多支“创全”志愿者队伍在淞滨路、牡丹江路等主次干道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向路人宣传文明出行理念。

在各居民小区,清除楼道堆物、粉刷楼道墙面、补种绿化、制止飞线充电等常态化整治行动火热进行中,各项“创全”惠民行动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新变化,切实体会到同创共建带来的实惠。

文明,不只停留在心,更应付诸行动。未来,吴淞街道将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各项工作,以更好状态加速冲刺。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