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青年志愿者:这段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闪闪发光的特别一页

来源:宝山税务   发布时间:2022-05-27 10:09

以青春姿态  赴时代之约

讲述人:市级机关党团员突击队成员、宝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  王逸闻

从4月1日到5月21日,作为市级机关支援抗疫一线突击队的一员,我在浦东疫情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刚好满50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完成了组织交付的任务,踏上了回程。这段特殊的抗疫经历,带给了我无数感动和成长,也将成为我整个人生中闪闪发光的特别一页。

多岗位支援的特殊经历

在长达50天的一线防疫志愿服务期间,我转战了多个战场,也经历了多工种的切换:从最开始的物资打包发放,到直击封控小区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再到深入各方舱进行转阴人员出舱的转运,以及前往封控区街道路口配合警察查验过往车辆行人通行证,到最后驻守街道超市入口维持秩序并查验前来购物居民的出入证。

在这段特别的历程中,我遇到过情绪激动到痛哭流泪的大哥,他由于登记地在浦东新区,而他的父亲在宝山区病重,因此出舱后强烈要求去宝山照顾老父亲。成年男人的眼泪,让人不忍、心酸。也看到过待转运出舱的天真烂漫的小朋友,他们坐在车里挥着手,眉眼间洋溢的笑意,也让协助他们转运回家的我感到宽慰与温暖。不论是什么岗位,何种经历,都让我深刻感受到病毒肆虐给我们带来的悲伤痛苦,也让我感受到抗击疫情的人民力量。

意义非凡的青年节

5月4日青年节当天,我们小队四人前往金山天华路方舱医院和公卫中心,接转阴人员回到浦东。在路上,我们得知公卫中心接收的都是年轻妈妈和她们年幼的孩子,她们作为特殊群体,需要携带足量的母婴用品,每位妈妈基本上都需要携带三包左右的行李。加上这些孩子大多都只有几个月大,还不能自己独立走路,需要妈妈抱着,于是我们主动承担了运送行李的任务。

我记得很清楚,当天温度有三十多度,我们从转运车把行李包裹送到接转阴人员的社区巴士上,需要横跨整个体育中心。待把包裹运送完毕,大家早已满身大汗,都想立刻赶到集散地脱下防护服。

在我们往回走的路上,突然听到有人在呼叫大白帮忙,尽管防护服里的我们闷热难耐,来接我们的司机师傅也在催促,但是听到有人需要帮忙,大家没有丝毫犹豫,接过行李,帮忙完成了运送工作。

等到脱下防护服时,大家的短袖都已湿透,手也早已被橡胶手套和汗水浸得发白,这些奋斗的痕迹就像是青春的特殊勋章,记录着我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度过的意义非凡的“五四”青年节。

时刻向身边的榜样看齐

5月13日是一个雨天,我们接到了通知,浦东某街道需要志愿者协助查验车辆以及行人的通行证。在收到指令后,我们马不停蹄地奔赴点位,学习工作要领,当天就与警察一起驻点开展工作。在长达四五个小时的点位服务中,由于场地条件受限,没有一块能供我们坐下休息的地方,于是我们全程站立坚持服务,没有片刻懈怠。没过多久,大家都汗流浃背,汗水还沿着发梢流进了眼睛,戴着防护面屏和手套的我们不便擦拭,只能通过频繁眨眼来缓解眼部的酸胀。

在眼前被汗水模糊的时候,我转头看到身边佩戴的党员党徽、24小时三班倒的警察同志,他们依然笔直着身躯坚守在点位,我不禁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也默默在心中更加笃定了坚守服务的决心。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是突击队的青年一员,此次坚守防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令我收获了很多:与大家一同奋战在一线,我收获了向身边榜样看齐的机会、同事间的宝贵友情和更好的协作能力;面临急难险重的突击任务,我们无论早晚、风雨无阻地认真完成,使我的意志力得到磨炼,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品质;单位领导对我们队员不时地关心询问,切实为我们解决难处,也使我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作为青年人,我们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来实现青年人的担当使命,我相信,在日后回首这段特别的奋斗历程时,我们会对自己的努力不留遗憾并且倍感光荣。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