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身 抗疫有我 ——房管局征收科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来源: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1:06

自从3月抗击疫情“冲锋号”吹响以来,宝山区房管局征收科5名成员全力迎战,在单位应急值班室、在保供专班现场、在困难街镇社区、在属地居民区都有他们坚守的身影,同心战“疫”,义不容辞!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化身“天使白”、“守护蓝”,克服困难敢打硬仗,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房管人”的担当,在疫情一线体现了坚不可摧的信念——使命在身,抗疫有我。

郭靓:

根据工作安排,4月1日起我就在局里到岗工作,负责统计汇总全局重点行业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与相关科室做好信息沟通解释工作,同时还参加了抗疫物资运输、保供等工作。在完成科室征收、拆房条线业务工作之余,我还经常关心科里同事们的小区情况和志愿者工作情况,为大家加油鼓劲。4月19日至5月19日,根据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我们一行九人支援大场抗疫,每天承担扫码、喊楼、维持秩序、协助医护人员为阳性家庭上门检测、错峰开展楼栋“移动检测”等工作。支援大场的后半个月,我又转战阳性人员转运专班,负责统计汇总数据。在抗疫一线的支援让我明白作为一名“房管人”、一名党员的使命就是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重任在肩,定不辱使命。

9a06944060ed122e661d340274d185a.jpg

bc337e95938b3a271290cb21d08e592.jpg

朱伟:

我3月下旬就接受局里安排支援淞南镇、高境镇疫情防控工作。4月1日全面封控开始后,我又积极投入自己社区防控工作中,将之前各乡镇社区中好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和居委及时分享。在疫情期间离岗不离责,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穿上大白就是抗疫斗士,叫楼、核对名单、扫码、维护秩序、发抗原、保供物资,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疫情就是命令,4月27日深夜接到驰援疫情重灾区电话,28日上午就和2位同事投身到大场镇联建小区抗疫工作中。历时22天后,在各方努力下,联建小区由入驻时日增30多例阳性的封控区降为防范区。我相信只有疫情防控好了,有大家才能安全,自己的家人才能安全。

7c8656fd247fd31d1e716c4a77be9a0.jpg

63124635ea3f2f454b7be47ff3aba7c.jpg

陈文玖:

自三月中旬以来,我小区长期处于封控状态,在经历了抢菜难、物资匮乏、配送困难等情况下,我主动参加小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与其他志愿者一同为小区居民提供包括物资保供、快递配送等相关工作。看到物资能及时发放到居民手中,虽然身心疲惫,但能为居民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感到欣慰,这一切都值得了。我觉得志愿者工作其实很普通也很平凡,但是为了抗击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我愿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9f33a647c0a9ff50c3a412cee8ac134.jpg

黄婉青:

4月初,我便到所在居委报到,积极投身到小区疫情防控中去,负责核酸检测扫码、协助发放生活物资、运送快递等等。随着核酸检验的日益深入,我所居住的楼栋内连续两次出现了阳性,封控在家期间,负责统计科室志愿者服务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单位。4月24日楼栋解封后继续负责核酸扫码工作。5月15日,又根据居委要求逢单号小区门口执勤,核准外出人员通行证,审查快递人员核酸状况,并对快递物品进行消杀。虽然个人的力量在疫情防控中微不足道,但我仍旧会默默奉献弘扬抗疫正能量。  

81400885bd67cc9ff81a94ba7495d54.jpg

2d7eca658399cc18cdc4a62ca3afbc9.jpg

黄健:

这次疫情,我们小区一直有阳,虽然我身体欠佳,在不给他人添麻烦的情况下,我还是尽力做了一些志愿活动工作,比如参加楼里的捐款活动,配合楼组长发放“抗原”试剂,帮邻居分发领取“大礼包”。在物资最困难时,我把糖、药品和多的食物物资分给需要邻居,对邻里之间有困难的,进行关心和无私支援,还在楼栋微信群里积极传播正能量,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相信从小事做起,尽绵薄之力,也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1.png

宝山房管人每一天的热心传递,每一次的伸出援手,每一分的真情付出,都是掷地有声的行动,都彰显了房管人的坚毅执着和奉献担当。在疫情面前,我们用默默奉献弘扬抗疫正能量,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地付出,向社会传递着爱和坚守。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