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查数据、接听热线……他们不在一线,却一直在线!

来源:吴淞街道   发布时间:2022-05-25 10:45

非常时期,宝山区吴淞街道海滨新村第一居民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在一线,却一直在线,他们以电话、电脑为武器,把办公室当战场,落实数据核查、热线接听、代配药等各项工作。

与时间赛跑  数据组跑出数据分析“加速度”

“好的好的,我这边马上把数据汇总好。”深夜12点,数据组办公室仍旧灯火通明。在这里,没有白天黑夜之分,3903条数据的核实,9根混管174人名单的核对,60岁以上1546位居民二维码的统一制作与打印……都要加紧处理好。

一个个看似简单的数字背后,是专班人员精准高效、不舍昼夜地辛苦付出……“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必须要和时间赛跑。”这是数据组成员王琳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知道这场战“疫”,只有数据快速精准,才能第一时间开展研判和分类管控。

刚推开数据组办公室的门,耳边便充斥着键盘敲击的声音、复印机嗡嗡工作的声音……紧张忙碌的氛围中,专班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风险地区、在外人员、集中隔离、居家监测、核酸检测等数据每天都需要分析、汇总、下发。“一条数据关乎着一群人的安危,我们不能错漏一条信息,再苦再累也不能有丝毫懈怠!”她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常常把自己“钉”在办公桌前几个小时,反复核对数据信息,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耐心倾听  热线组化身为民解忧“贴心人”

“家里没有蔬菜了,请帮忙解决一下”“我的药没有了,要配药”“我身体不舒服,需要马上就医”“家里老人在泰和路xx弄x号,电话打不通,麻烦你们去看一下”……类似的求助电话一个接一个,接线员支佳洁、吴洁、姚彦雯一遍遍地重复道“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不急慢慢说”,将居民的诉求一一记录下来,第一时间告知居委干部,点对点解决。“太感谢了,你们辛苦了”,尽管已经喉咙沙哑,听到居民的表扬后他们心头涌上一股甘甜。

每天接单  配药组保障药品使用“不断档”

“今天吴淞医院56个,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41个,精防医院16个,地段医院23个……”配药组每天收到的病历本有几十本。大家分工明确,熟练掌握配药操作流程,丁小萍和孙金涛负责收集医保卡、登记药品信息等,并将居民的医保卡和药品盒按户分装,方便配药人员查看;来自青苹果幼儿园的秦燕老师、志愿者祝颖琦、陆凌宇等则每天早早出门,奔赴医院为居民配齐所需药物。

他们知道这些都是居民急需的药品,回到小区后无论多晚,他们都会把药理好分发完,才肯回家。封控以来,“配药团”每天的“跑腿”配药单数近百,小区居民对他们称赞有加。

他们日夜坚守,时刻处于“备战”状态,忘我奉献,感谢始终在线的他们!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