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做好公租房小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09: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本区公租房及廉租房领域安全防范等有关工作,为租户平安过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宝山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于1月18日赴中怡雅苑及霄云湾两个公租房小区,针对“新冠疫情防控”“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近段时间,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区公租房公司向每一位租户发放了《就地过年倡议书》,并计划组织开展“春节留沪就地过年”系列活动,增强租户的归属感和认同感。项目现场防疫措施到位,一是外来进出车辆、人员信息登记完善,均已严格落实测温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管理措施;二是返沪、离沪人员信息登记详实;三是门卫、住宅楼栋均张贴了疫情防护要求等温馨提示,公共区域由专人定期消毒并做好台账记录。

消防安全重中之重。重点检查了电动车充电管理、室内外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堆放杂物等,并要求物业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防火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违规停放电动车、私拉乱接线路等安全隐患,及时制止和纠正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电动车违规充电等不良消防行为,全面提升小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把好小区安全防火关。

c.jpg

防冻保暖措施到位。冬季是水表、水管爆裂的高发季。为确保冬季安全用水,物业企业已组织专员提前对辖区内暴露在外的水管、消防栓等设施用棉、麻织物或保暖材料进行了包裹。中怡雅苑楼顶泵房管道已提前完成改造,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切实保障。

下阶段,中心将持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执行到位,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