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民政局行政许可科赴部分街镇受理中心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09:3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近日,区民政局行政许可科前往顾村镇、淞南镇等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实地暗访、座谈调研和工作指导。

绷紧“防疫弦”,暗访疫情防控落实“四必”要求。

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根据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受理中心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是否做到“必测温、必查随申码、访客必登记、口罩必须带”的“四必”要求。

落实“补短板”,督导问题整改实现“逐项销号”。

对照受理中心在区级标准化建设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围绕综合窗口设置、工作人员综合受理能力、两个免于提交、业务培训、应急方案等内容进行现场督导,通过实地查看、分析后台数据、翻阅工作台账等形式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完毕。

聚焦“解难题”,现场座谈指导破解工作瓶颈。

针对受理中心在“一网通办”、“两个免于提交”以及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发生的问题,开展座谈指导,详细了解和收疑难情况以及意见建议。对于现场无法解答的问题,在调研结束后,及时研究解决方案或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对于区级部门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市级部门,有效助推受理中心不断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

后续,行政许可科还将继续对各街镇受理中心开展暗访排查和调研指导工作。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