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美兰湖中央公园开工

来源: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10:25

宝山区美兰湖中央公园(暂名西湖公园)位于罗店大型居住社区内,其中公园一期东至沪太路、南至羌家宅路、西至罗店路、北至美爱路,占地面积117182.1平方米;二期东至沪太路、南至美兰湖路、西至陆翔路、北至美爱路,占地面积78562.1平方米,已于2022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1月竣工。

公园一、二期整体设计以罗店最具代表性的“三湾九巷十八弄”的水乡街市为引,运用自由的曲线变换交替,形成灵活多变的景观流线空间,构建“水、岛、山、林”的立体空间层次,融入景观及建筑设计之中,并在景观小品构筑物、节点铺装等细节上融入罗店花神、龙船、彩灯等文化元素,展现罗店地域人文特色。

建成后的公园,将作为宝山北部功能综合的有氧社区公园,在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加城市文化内涵,丰富市民文化公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