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年上海市“顾村杯”诗歌大赛作品征集启事 ( 2022-02-24 15:08)

 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届全国文代会、第十届中国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坚定人民立场,以新时代、新视角,真诚真情地与人民在一起,努力创作出时代气息浓郁,接地气,人民喜欢的作品。近年来,作为诗歌之乡的顾村,诗歌文化正随着顾村城镇的发展显示出人文活力和品位。清新的文化氛围与淳朴的人文情怀,为顾村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增添新的时代气息。2022年,我们以“讴歌时代·抒写人民”为主题,向全市诗歌爱好者征集诗歌作品。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委员会

                        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二、活动要求及安排

 1、宣传阶段:2022年3月5日——3月20日

   通过网上媒体和纸质媒体以及公众微信平台进行宣传。

 2、征集阶段:2022年3月30日—5月15日

三、征稿主题:讴歌时代·抒写人民

诗歌作品着重反映社会发展和时代变化,建设与发展中典型的人和事。在彰显时代气息的同时,要求想象丰富,视角独特,以小见大,语言凝炼,诗意浓郁。单首不超过四十行,组诗不超过五首,每首不超过30行。古体诗词要求五首或五阕,必须是未经正规刊物发表、未在其他地方获奖的新创作的作品。

四、征集范围

生活和居住在上海市内的诗歌爱好者。

五、征稿要求

   (1)作品要求:思想健康、主题鲜明、立意新、情感真挚。

   (2)每个参赛诗人请在5月15日前把参赛的诗歌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如发现抄袭现象,取消其参赛资格,所造成后果及影响责任自负。

   (3)来稿注明:作者姓名、性别、联系地址(含邮政编码)、联系方式(含手机号)。

   (4)投稿方式:诗歌稿件以文档附件形式,稿件注明:参赛“顾村杯”诗歌大赛,发至邮箱gucunshige@sina.com

   联系人:梅国庆,电话:021-56040297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富联路368号207室

六、评选阶段

 时间:2022年5月20日-30日为初评,终评为6月1日—6月10日。终评委由上海市专家及著名诗人组成,评选结果将于6月20日前在“幸福顾村”、“顾村小新”公众微信公布。

七、奖项设计

 本次诗歌征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将收入顾村镇诗集《诗乡和韵》九。

 本次比赛的未尽事宜和最终解释权归属2022年上海市“顾村杯”诗歌征文大赛征集组委会。

上海市“顾村杯”诗歌大赛作品征集组委会

2022年2月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