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村镇举办布艺柿子香囊DIY活动 ( 2024-03-18 10:37)

      为了传承经典中华文化,弘扬文化底蕴,香囊制作是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璀璨瑰宝,2024年3月16日,馨佳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馨佳园图书馆在中心五楼507教室开展了“布艺柿子香囊”DIY主题亲子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12组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手工老师先展示了做好的成品,后向小朋友们介绍布艺DIY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并给予一些实际操作上的指导,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边学习如何缝制,一边互相交流经验,整个活动氛围感爆棚。

      填充棉、缝合、穿绳......小朋友们跟着老师的指导,全神贯注地按步骤缝制香囊。看着一只只红彤彤、胖嘟嘟的柿子香囊在手中成型,大家都爱不释手,还许下了真诚美好的心愿。

      手工香包是中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技艺的热爱,为构建和谐文明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Weixin Image_20240316164857_副本.jpg

Weixin Image_20240316164808_副本.jp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