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非常时期的开学季,共筑学子心灵防护网

来源:宝山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0 09:07

孩子的心理健康,从小处看,事关家庭的幸福,从大处着眼,事关国家的未来。孩子的心理健康,是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一项长期的和常态化的工作。

2020年7月,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分别从工作网络的健全、心理课程的建设、咨询服务的便捷性、师资队伍的保障、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机制建设以及社会心理服务资源的整合等11个方面对学校的心理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新学期开学在即,对于今年这个非常时期的开学季,学校为学子的回归做好了哪些准备,家长需要做些什么,帮助孩子们顺利回归校园呢?

对于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您有什么想知道的?您对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好的建议吗?作为家长,该如何给予成长中的青少年有力的支持,您又有什么需要呢?8月25日,让我们相约在线访谈,共同探讨,不见不散哦!

微信图片_20200820091521.jpg

唐秋明(宝山区教育学院副院长)

微信图片_20200819151922.jpg

王震(宝山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

时间:2020年8月25日(周二)上午9:00

主题:非常时期的开学季,共筑学子心灵防护网

嘉宾:唐秋明(宝山区教育学院副院长)、王震(宝山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