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壮丽70年】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打造乐活宜居友谊社区

来源:上海宝山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0 09:52

友谊路街道位于宝山陆上东北部,地处长江、黄浦江交汇处的吴淞口北侧,是北上海的大门。从北宋熙宁年间的沧海桑田到清雍正年间建吴淞所城,从近代军营商埠到现代产业基地、国际邮轮港的崛起,友谊路街道地区有着900多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易初摩托车厂、油嘴油泵厂等现代化企业的发展如雨后春笋,1978年宝钢在此建厂,友谊地区作为宝钢生活区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建设,大批新村住宅兴建,居民增多,居民新村由北向南快速拓展,先后建成宝钢片、宝林片、宝山片,上海集装箱有限公司宝山港区设立、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开港,都为这片土地的繁荣昌盛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目前,友谊路街道是建成区,10.45平方公里,下设1个村委会,37个居委,1个筹建居委,管辖84个小区。近年来,友谊路街道以“永不懈怠、争创一流”的精神,贯彻“发展转型、管理创新”工作理念,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方向,坚持以“加快转型升级、创新社会治理”为主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建设的指导思想,努力打造“三区两城”,用细心、耐心、巧心、匠心,认真“绣”出友谊品牌。如您想对友谊社区有更多了解,或者对友谊路街道的建设有更多的想法?快到本条微信下的留言里告诉小编!9月11日,让我们相约在线访谈,与友谊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畅谈打造乐活宜居友谊社区,不见不散哦!

邢彤照片.jpg

时间: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上午9:00

主题:【壮丽70年】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打造乐活宜居友谊社区

嘉宾:邢彤(友谊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