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壮丽70年】高境科创小镇建设

来源:上海宝山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25 14:32

高境镇地处宝山区南大门,行政面积7.1平方公里,与杨浦、静安、虹口三区交界,紧邻五角场城市副中心,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著名高校分布周边,上海四大名校之一的交大附中坐落镇内。镇域内交通便捷,逸仙高架路、江杨南路、共和新路高架路三条主干道南北纵贯, 1号线、3号线、18号线(在建中)、19号线(规划中)共4条轨交线路穿越镇区。截止2018年末,镇域实有人口14.2万人。

长久以来,高境镇借助区位优势,通过大力发展房地产,经济保持了快速增长。但近年来,经过多年的土地开发和利用,镇域内空间资源紧缺成为制约城市进一步发展的瓶颈,面对这个难题,高境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发展大局,抢抓“市区联手、区区合作、品牌联动”的战略发展机遇,联合临港集团等大集团和高校,共同打造“高境科创小镇”,以加快实现高境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推动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经过全镇上下不懈努力,随着长江软件园、临港新业坊、三邻桥、中设上海广场、新杨湾产业园、北上海科技金融中心、美丽华德必易园等一批高品质的载体陆续建成,大批知名的科技企业入驻,一个科创产业聚集、创新活力迸发、宜居宜业宜商的小镇正向我们款款走来,许多新地标已成为了宝山乃至上海网红打卡地。6月28日,让我们相约在线访谈,与高境镇镇长畅谈小镇的发展和梦想,不见不散哦!

高镇单人照2.jpg

时间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下午2:00

主题:【壮丽70年】高境科创小镇建设

嘉宾:高虹军(高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