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照经营整治工作在线访谈

来源:上海宝山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22 00:00

戴局1_副本.jpg

  无证照经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尤其是无证照食品经营问题,更是关系到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2018年度无证照经营基本消除”的工作目标,宝山区根据《违法违规经营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违法违规经营综合治理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宝山区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治理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按照“疏堵结合、综合施策、条块结合、部门协作”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整治。

  在今年开展大排摸、大整治以来,共整治无证照经营4561户,消除率为86.66%,其中消除无证照食品经营1965户,消除率为89.89%,取得了阶段性整治成果。

  目前,宝山区在积极进行全国文明城区、“无违居(村)”、“美丽乡村”、“美丽街镇”创建和人口调控工作,无证照经营综合整治是解决城市顽症和一系列社会问题的有效措施,也符合宝山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实际需要。

  在今年的无证照经营整治工作中,宝山区聚焦规范市场经营,聚焦提升群众获得感,聚焦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创新整治举措,摸索出无证照经营社会治理新路,努力为推动宝山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打下基础。

  但是,宝山区无证照经营存量大、“回潮”快,要全面完成整治工作、全面消除无证照经营仍任务艰巨,整治工作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才能达到社会共治的良好成效。

  对于无证照经营整治,您有什么想知道的?

  您知道如何辨别商家是否属于无证照经营?

  宝山区开展无证照经营整治有哪些创新举措?

  对于无证照经营长效治理,您有哪些建议?

  6月22日,让我们相约在线访谈,共同探讨,不见不散哦!


  主  题无证照经营整治

  时  间:2018年6月22日(周五)下午14点

  嘉  宾: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戴悦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