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网上办公:苏平谈邮轮经济

来源: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2018-07-18 00:00

通过建立邮轮运营保障机制、创新口岸监管机制、发展邮轮产业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打造邮轮合作平台、加快港城联动发展,宝山区邮轮运营机制在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邮轮经济能级在不断提高,魅力滨江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党的十八大以来,宝山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全力对接上海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和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目标,推动“区港联动”制度创新,实现了邮轮经济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打开了邮轮滨江带“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新局面: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游客吞吐量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四,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进一步形成了“南有洋山港国际物流、北有邮轮港国际客流”的新格局;设立首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区港联动”制度创新不断深化,邮轮口岸监管机制形成一系列创新成果;积极参与邮轮修造,着力引进邮轮总部型企业,承接“邮轮船票”试点等国家任务,打造“吴淞口”邮轮服务品牌,初步形成上中下游各有重点的邮轮产业链;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围绕“补短板”,出台《关于加快宝山邮轮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形成35条政策举措;成功举办“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上海邮轮旅游节”等一系列大型活动,连续发布《邮轮绿皮书》、《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报告》(海外版)、邮轮经济专项研究课题等学术成果,宝山成为中国乃至亚洲邮轮业界协同发展的倡导者、推动者;以邮轮港为核心,陆上客运中心、滨水活力中心、绿色商务中心布局清晰,上海长滩雏形初显,吴淞军港调整启动,从“邮轮码头”到“邮轮港”到“邮轮城”的转型发展道路正在加快推进。  

对于宝山邮轮经济发展,您有什么想知道的?对于自己家门口的邮轮母港建设,您是否有过合理的建议?对于本区邮轮大客流所带来的道路交通问题和未来宝山邮轮旅游全产业链的规划,您又有什么样的想法呢?

7月18日9:30,让我们相约“区长网上办公”,共同探讨,不见不散!

image.png

主题:邮轮经济

时间:2018年7月18日(周三)上午9:30

嘉宾: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 苏平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