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低碳理念 宝山这家企业这么做

来源: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2023-05-29 10:22

宝山高新区是宝山发展高端制造业的重要基地。近年来,园区通过“绿色生态”建设,成就了动人的绿色环境,展现了和谐的绿色生产。通过企业技术更新、产业转型升级,园区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主要污染物指标下降30%以上,已然走上现代化科技产业新城的发展之路。

让生产的底色变绿,是园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由点及面,一起来看园区这家企业如何围绕绿色低碳做文章。

微信图片_20230527094202.png

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秉承循环经济、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推进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资源循环等方面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27094220.png

在设备更新方面,企业通过老旧设备更新迭代,采购先进设备,采用PARAVISC搅拌桨搅拌、轴向流分散方式,产品不易黏附在桨叶上,减少搅拌过程中物耗损失,减少废乳化液等废物产生。

在废水处理方面,企业对废水治理工艺进行了技术改造,采用生物法处理生产&生活废水。对产生的污泥进行低温烘干技术,用比较低的能耗,实现减量目的,污泥含水率从80%降到30%左右,废物产生量进一步减量化。

在产品包装方面,相宜本草从去年开始在纯净美妆方向上探索,到今年开始陆续推进原料、包装、油墨等方面的环保进展。九代的全系列包装均采用FSC森林混合纸张。部分新产品采用环保替换装,内瓶真空可替换,独立锁鲜,环保减塑,换包装帮助减少塑料使用60%。

微信图片_20230527094241.png

“万物生生,美美与共”,相宜本草践行美丽与环保并存,通过节能环保改造,降低企业的能源消耗,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通过可持续包装设计、可持续原材料,进一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实现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7094256.png

未来,园区还将鼓励企业通过技术革新、管理增效等方式促进产业降碳增效,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现代化生产体系。

延伸阅读

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2012年入驻园区。是一家致力于弘扬本草美容文化,为更多人创造健康与美的企业。相宜本草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紧密合作,将本草智慧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研制开发众多系列本草护肤产品,并先后获得36项发明专利。企业连续多年获评“中国轻工业化妆品行业十强”“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9年获得了国家级肯定,获评“中国轻工业中草药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