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因子加速集聚 全球领先能源态势数字感知联合实验室落地宝山

来源:杨行镇   发布时间:2023-05-04 10:25

近日,由因士(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先进超声技术研究所共同建设的能源态势数字感知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数字感知实验室”)项目在宝山区杨行镇互联宝地锦溥园内正式开工。该项目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感知技术,推动传统行业的新能源转型和智慧升级。

首批启动项目包括氢气变色薄膜、基于光纤声振DAS系统的地下管道泄漏检测技术和动力电池热失控和热管理芯片级解决方案。未来将为中石化、中石油、国家官网集团、钢铁焦化企业提供监测服务。

因士科技是一家拥有多项自主创新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其以“微功耗”“嗅觉识别”“声纹识别”技术为核心,持续推进智慧监测和诊断技术的研发创新,已经在国内外市场上赢得了一席之地,产品与服务已经进入多家世界500强公司。特别是其微功耗传感技术和智慧监测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服务,已经成为工业安全、环保、能源智慧监测和设备诊断等多个领域的领先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429192159.jpg

开工仪式上,公司董事长表示,实验室项目的开工不仅实现了她个人的发明创造之梦,还实现了公司科创上市的第一个目标,实现了科技引才的社会价值和新技术在能源行业的历史进步,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

宝山区杨行镇副镇长表示:“数字感知实验室”项目是继上海同芯构技术有限公司后宝山区与长三角创新研究院、属地政府与央企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中冶检测、同芯构、数字感知实验室等一系列科创项目的落地也进一步加速了杨行科创因子的集聚,为‘科创强镇’建设目标夯实了基础。”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