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237家企业入选2022年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第二批)公示名单

来源:区经委   发布时间:2023-03-17 09:41

近日,市经信委公示了2022年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第二批),宝山区的上海蓝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云励科技有限公司等237家企业成功入选,另有上海富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星诊断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69家企业通过了复核。

“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截至目前,宝山区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增至500家,增长率超过90%,总数位列全市第6。

近年来,宝山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南北转型”战略要求,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启动实施了宝山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计划。围绕上海市“3+6”新型产业体系和宝山区四大制造业主导产业,遴选出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优秀代表成为“专精特新”企业,在政策、产业、融资、创新、人才等多维度、全方位给予企业扶持和服务,逐步建立“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优质中小企业培育体系。同时,不断加强对培育企业的指导、跟踪和服务,建立了“一家专精特新企业、一名服务专员、一套服务方案”工作机制,一企一策,精准培育。全方位提升宝山“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力度,支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聚焦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

一起来看看部分入选企业的风采吧。

上海蓝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蓝梭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国内光、电互连传输技术行业内权威的技术专家及专业团队、应新时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背景所成立的深海传输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公司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3项、发明专利4项,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海洋学会会员单位,也是2019年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的承研单位,成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全海深载人潜器“深海勇士”的水密线缆及连接器的唯一国内配套单位,参与过“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多项国家重点科研攻关项目。

公司代表产品主要有深海通用光电连接器组件系列、全海深水下插拔光电连接器组件、大深度橡塑湿插拔系列电连接器组件、微型通用金属系列水密传输组件、特种海洋光电线缆、特种海洋水密仓、海洋工程附件等。

上海云励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云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专业的供应链信息协同及增值税发票管理云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国家“金税四期”和“全电发票”的进程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运用先进的技术平台和深厚的行业经验,为众多大型企业提供了基于互联网和云创新的软件服务。

在发展过程中,云砺不断强化科技和服务创新,布局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向数据增值服务延伸,帮助企业建立起含订单、收发货、结算、对账、票税、资金等全链路一体化的供应链协同服务体系,提高大型企业与上下游供应商的协同效率、降本增效减费,助推企业内部和外部的数字化转型。截至2022年底,云砺成功服务了包括万科、碧桂园、保利、华润、益海嘉里、阿里巴巴、沃尔玛、大润发、麦当劳、汉堡王、国药控股、宝洁、百事等近200家世界500强,连接超230万家优质供应商,平台累计结算金额近46万亿元人民币,提供超1000亿元的数据增值服务。

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是国内电商仓配一体化服务的先导者。发网供应链平台是专业的全渠道物流服务平台,迄今已累计服务2000多家品牌客户,覆盖近3亿消费者,仓储网络覆盖全国。

发网以IT系统为核心,秉承“软件即服务”理念,自主研发精益的仓内生产系统,并集成上下游数据形成物流云平台。依托遍布全国的仓网体系,深度整合多种类型的配送资源,为企业提供B2C、B2B和社区团购的仓配一体化物流供应链服务和增值务。

新申报企业名单

复核企业名单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