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3家企业入选2023年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潜力)企业榜单

来源:区经委   发布时间:2023-03-06 10:14

近日,2023年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潜力)企业榜单发布会暨专场服务对接活动举行。本次活动集聚政府公共服务、市场专业服务等各类服务资源,以公布企业榜单、发布服务菜单为主要内容,以独角兽企业及独角兽潜力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在全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上公布了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及独角兽潜力企业名单并进行授牌。此次榜单中,包括重点服务已上市独角兽5家、重点服务独角兽企业20家、重点服务独角兽潜力企业38家。其中,宝山区的上海微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云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鸭嘴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重点服务已上市独角兽

上海微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微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微盟)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商家打造去中心化的SaaS产品及全链路增长服务,助力商家经营可持续增长。

微盟耗费近10年时间,自主研发WOS新商业操作系统是国内企服领域首个面向去中心化时代的商业操作系统。WOS系统具备“迭代快、集成强、可扩展、灵活自定义”等特征,通过多端一体化产品服务矩阵,助力商家智慧经营。覆盖电商零售、食品快消、商超生鲜、餐饮酒店、跨境出海、美妆美业行业领域,拥有付费商家16万+。

同时,微盟也为ISV、合作伙伴、独立开发者群体提供高效率PaaS功能平台,通过开放微盟核心产品技术能力,吸引第三方生态伙伴和开发者共同打造云端商业服务生态体系。实现企业服务价值共创共享,从而为商户提供更多应用选择和更好的服务,得到政府高度认可,荣获“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军先锋”“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服务贸易示范项目”等省市级荣誉。

目前微盟专注于在云原生技术领域、大数据计算、大规模分布式服务、机器学习和智能计算等领域进行前瞻性研究和探索。微盟通过不间断的研发资金投入、人才梯队培养和技术升级迭代等方式,在数字经济时代,为商家构建去中心化商业基础设施,为推动宝山“北转型”,助力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和新兴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重点服务独角兽企业

上海云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云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专业的供应链信息协同及增值税发票管理云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国家“金税四期”和“全电发票”的进程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运用先进的技术平台和深厚的行业经验,为众多大型企业提供了基于互联网和云创新的软件服务。

在发展过程中,云砺不断强化科技和服务创新,布局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向数据增值服务延伸,帮助企业建立起含订单、收发货、结算、对账、票税、资金等全链路一体化的供应链协同服务体系,提高大型企业与上下游供应商的协同效率、降本增效减费,助推企业内部和外部的数字化转型。

截止到2022年底,云砺成功服务了包括万科、碧桂园、保利、华润、益海嘉里、阿里巴巴、沃尔玛、大润发、麦当劳、汉堡王、国药控股、宝洁、百事等近200家世界500强,连接超230万家优质供应商,平台累计结算金额近46万亿元人民币,提供超1000亿元的数据增值服务。

云砺的高质量发展得益于上海乃至全国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服务生态,未来必将深扎科技创新沃土,持续探索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力争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独角兽标杆企业,助力上海营造更优的创新创业和独角兽服务生态,为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贡献独角兽力量。

重点服务独角兽潜力企业

上海鸭嘴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鸭嘴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专注深耕外贸集装箱这一公路整车运输细分领域,基于数字化能力推动供给侧的优化升级。截至目前已服务外贸服务类企业超过1万家,外贸工厂超10万家,2022年完成运输超过130万TEU,成为细分领域行业巨头。

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采用数字化手段不断对所处的传统行业进行技术改造升级。数字转型融合集卡运输业务场景,除了改造行业的末端,还联动整合行业生态,带来货运行业末端的技术变革,也刺激了传统业务迸发式的增长。2022年7月完成C轮融资,本轮投资包括中金、淡马锡、顺为、明势、复容等知名机构。

2022年以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公司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把党建做在运营平台上,以党建引领创新治理集卡“超级社区”,让党建成为联系司机群体最紧密的红色纽带,将高质量党建和业务运营深度融合,引领集卡司机新就业群体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公司先后获得“上海市专精特新”“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认定,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现代航运服务业创新示范项目、上海市服务贸易示范项目等市级荣誉。

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潜力)企业榜单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