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 | 宝山高新区生物医药链持续发力 开年首月迎“开门红”

来源:宝山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02-07 09:39

近日,《东方新闻》聚焦宝山高新区,生动描绘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生物医药是宝山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园区正加快构建独特竞争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展开生物医药“链式+集群”发展新蓝图。园区贯彻落实“从规划图到施工图,再到实景画”发展路径,在生物医药领域不断发力、冲刺,高能级项目竞相涌现,展现新年度“开门红”的欣欣向荣之势。

作为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新高地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年至今已经引进了7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达29.4亿元,迎来新年开门红。

近观科技,是一家主导集成电路芯片与生物技术结合的跨界高科技企业。近日,企业将公司总部搬进宝山高新区,除了看重区位优势之外,更重要的是生物医药生态链在这里的集聚。近观科技董事长、首席科学家表示:“我们主要是解决上游问题,解决仪器端、芯片端等核心技术。同时,在这个园区内就有我们的一些下游企业,这样会很方便。”

宝山高新区现有生物医药企业97家,2022年产值约47.50亿元,同比增长2.86%。不久前园区牵头成立“长三角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与检测中心”,促进医工交互,产、学、政多方融合。得益于此,同样是今年入驻的予果生物,将在园区内建设一个拥有超过75项创新技术的测序仪生产基地。予果生物运营副总裁表示:“它是一款全球最新的测序仪,大概两年半到三年左右的时间,我们预计这款仪器能够获得国家药监局在医学临床领域当中应用的证书。”

按照产业发展规划到“十四五”期间末,宝山高新区将聚集生物医药产业超过1000家,产业规模突破百亿,未来园区还将创建上海高端诊疗设备产业创新基地。

园区注重招引高能级的项目,填补国内空白,真正使产业做到迭代更新。接下来,园区将更加注重产业的强链补链、注重公共服务赋能产业,努力使宝山高新区的产业发展实现“全年红”“持续红”。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