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5亿元 光驰半导体年产120台原子层镀膜5台刻蚀机项目开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桃 薛峰   发布时间:2022-09-26 10:22

近日,光驰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原子层镀膜与刻蚀设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具有年产高精度原子层镀膜机120台和5台刻蚀机的产能,具备较强国内先进水平光电子和半导体光学领域设备研发、测试、服务能力。

光驰半导体项目占地5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48亿元,承建单位为宝山高新区中建三局一公司上海公司。该项目定位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利用全球泛半导体产业链的调整与相关前沿研发的投入与技术整合,实现电子专用设备制造产业化、规模化,成为光驰研发总部创新高地。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初一期建成后即实现年销售收入3.65亿元,一期达产税收总额2300万元,预计到2027年二期全部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66亿元,达产年可向国家缴纳税额5000万元,预计实现税后利润达2.10亿元人民币,可有力地促进宝山高新区的北转型,为南北园区经济融合、比翼齐飞添砖加瓦。

光驰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光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该园区首家南区企业在北区投资拿地的企业。该项目在园区的布局和发展,是园区半导体产业提升的重要一环,为我国在光电子和半导体光学领域解决相关产业难题,实现规模化量产做出贡献。

接下来,园区将继续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打响宝山高新区品牌,把更多像光驰半导体这样的优质企业引进园区、扎根加码园区,让园区半导体等智能制造产业向高标准、高效能、高质量方向聚集发展。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